贵阳市召开2020年度“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经开区八名环卫工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4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26日,在贵阳市举行的2020年度“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上,经开区谢乃鸿等8名环卫工人获先进个人称号,贵阳京河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小压缩班获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此次表彰,是对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期间,对在环卫行业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开区共组织660名环卫工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经开区日常265万平方米道路、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外,经开区组织贵阳京河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每日对辖区长江路、黄河路、香江路、珠江路等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实施大面积定时消杀。并在经开区公交车站、地铁站、城市主干道等人口密集处投放了193余处“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做到废弃口罩日产日清。

  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期间,贵阳京河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按照经开区的要求,提出改变作业工艺,采用勾臂式三轮电动车收集垃圾,有效减少大型作业车辆工作量,解决垃圾不落地、垃圾日产日清的问题。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京河公司党员创文突击队”“京河公司退役老兵创文突击队”“京河公司工会会员创文突击队”等三大突击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成为贵阳经开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的重要力量。

  张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