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珠显巷的“百米垃圾堆”已清理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4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市民杨女士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经开区阳光嘉园小区附近的珠显巷堆有大量垃圾且长期无人管,散发臭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转办和督促下,相关单位已清除垃圾并加设围挡,下一步还将加强巡查,严防偷倒垃圾现象“反弹”。

  接到市民反映后,3月25日,记者赶赴现场看到,在珠显巷中段的道路一侧,堆放了约两三百米长的垃圾堆,里面除了大量废弃的家具、木板、砖块、泡沫等,还有一些看上去是刚倒不久的生活垃圾,周边居民路过时纷纷掩鼻而行。

  “这些垃圾堆了大半年一直没人清理,久而久之,还有人往这里倒生活垃圾,甚至拉一整车垃圾来倒。”眼见巷子里的垃圾越堆越多,阳光嘉园小区居民江丽十分着急,却又不知道往哪里投诉,无奈之下只好向融媒问政平台求助。

  记者通过黄河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珠显巷连同附近的轴承厂宿舍地块已于2017年7月被贵阳经宏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收储,2020年1月开始拆除该处地块原有住宅楼房,现属于美的房开建设用地。垃圾来源一部分是拆迁居民丢弃的废旧生活用品,一部分是周边居民平时偷倒在此所致。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经黄河路街道办事处与贵阳经宏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沟通协调,3月28日起对珠显巷里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在道路上设置围挡防止车辆进入偷倒垃圾,张贴通告告知附近居民禁止在该通道乱扔垃圾。

  然而直至4月6日,记者回访时发现,珠显巷里堆放的垃圾并未得到清理。

  对此,记者又联系到贵阳经宏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志昌回应,已将垃圾清运工作转交建设单位,由于房开施工队伍没有进场,导致垃圾仍未清理。预计4月14日完成包括垃圾清理和围挡建设的所有工作。

  4月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已对垃圾堆展开清理工作。

  4月14日,记者再次回访看到,珠显巷道路上的垃圾已经清理,路口的围挡也已设置完毕。李志昌表示,下一步将同黄河路街道办一起加强巡查,严防偷倒垃圾现象再次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