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展示生态工业园区绿色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4   来源:贵阳日报  

  7月12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产品展在贵阳举行,贵阳经开区亮相展会,是全场唯一一个以区县名义参加展示的参展单位。

  贵阳经开区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近年来,该区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之路,在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态产业链条加速形成、绿色低碳产业蓬勃发展;绿色企业不断涌现,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能源资源节约、减污降碳、清洁生产等措施,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同时,贵阳经开区通过大力实施“碧水”“蓝天”“绿地”工程,以“一河两带十园”为载体,建成了三江口星月湾市政公园,空气质量、水质、污水处理能力、绿地率、森林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大幅提高,实现了由“工业城市”向“公园城市”的转变,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并通过新基建赋能,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本次展会上,经开区组织了不少“绿色品牌”参展。其中,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是贵州省首批低碳产业示范园;贵阳(经开)氢能产业聚集区是经开区正在探索建设的重要产业聚集区,通过布局氢能全产业链,围绕氢能综合应用,力争将贵阳打造成为全球首批国际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国家级绿色工厂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省级绿色工厂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为绿色工厂代表。

  为集中展示在先进制造领域取得的成果,贵阳经开区还组织了贵州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华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优强企业的20余款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产品参展,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新基建等领域。

  (黎碧思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