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整治文化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12月25日,记者从息烽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息烽县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专案整治工作。

  为整治文化旅游市场秩序,11月3日,息烽县启动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专案整治工作,印发《关于充实和调整息烽县文化和旅游市场专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成立息烽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并下设综合协调、线索排查、购物场所整治、旅行社和导游整治、互联网虚假广告整治、旅游涉黑跨区域诈骗整治、舆论宣传、督办督查等8个专案组,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该县建立健全专案会商机制,对排查发现的涉旅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开展分析研判,对查实或者嫌疑较大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应的专案组调查处理,实行一案一调度、一案一会商,以及时打击和处理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息烽县文旅局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先后排查了辖区景区、宾馆酒店、旅行社等1000余家次,并对存在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的相关旅行社进行了告诫及业务指导。

  (成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