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息烽修文举办国际禁毒日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6月23日至24日,白云区、息烽县、修文县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6月23日晚,白云区“共沐阳光·筑梦未来”“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文艺调演活动在白云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及辖区群众1000余人参加。

  都拉营街道办带来的彝族禁毒公益歌曲《点亮火把》讲述了毒品给家庭带去的痛苦和灾难;牛场布依族乡少数民族群众带来的布依山歌《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表达出村民们禁毒的决心……全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带来的十余个精彩文艺节目,主题突出、形式丰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还设置有奖禁毒知识抢答环节,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6月23日,息烽县举办主题为“红色铸魂,无毒人生”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文艺汇演,为“禁毒宣传月”营造浓厚的氛围。

  本次汇演由息烽县禁毒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禁毒办承办。活动现场,息烽县书法协会会员围绕禁毒主题,向观众展示书法作品,呼吁广大青少年和辖区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来自基层的禁毒志愿者和演员们通过合唱、诗朗诵、舞蹈、小品、禁毒知识有奖抢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息烽县紧盯禁毒工作目标任务,坚持以禁毒“六全体系”建设为统揽、三年禁毒“大扫除”为目标、禁毒“九度工作法”为路径,扎实开展禁毒工作。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满意度测评上升到全省第三位,吸毒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率稳居全市第一;今年一季度,禁毒工作综合监测评估位列全市榜首。

  6月24日,修文县“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禁毒文艺汇演在谷堡镇乌栗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禁毒宣传片《毒千变》吸引了学生们的关注,宣传片以毒品“自述”的形式,清晰明了地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毒品预防的相关知识。围绕禁毒主题,乌栗小学师生演绎了禁毒征文朗诵《毒之害》等禁毒节目,给大家带来了形象深刻的禁毒宣传教育。禁毒宣誓环节则将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表达对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坚定信心。

  李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詹燕 周芸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