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穿洞村端午主题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6月10日,开阳县在禾丰乡穿洞村举办端午主题群众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穿洞村村民分组角逐,进行了包粽子比赛。随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引得观众连连喝彩。

  “这个活动很精彩,让我们感触很深,希望以后这种活动会更多。”穿洞村村民卢天华说。

  “今天的活动很丰富,不仅能充实村民的精神生活,还增进了乡亲们之间的感情。”穿洞村村主任李志军说。

  近年来,开阳县穿洞村着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创新思路,加强乡村治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精神文明之效促进物质文明建设,助力穿洞村脱贫攻坚顺利收官,夯实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文化是魂。在穿洞村这个示范点上,我们重点用好七个抓手,即立好民约匡风气、公益阵地沐人心、典型选树立榜样、文化活动蓄内涵、移风易俗引风尚、村容村貌换新颜、社会治理强基础,让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优化。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统筹抓实抓好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培育成风化人,明礼启志润物无声。”开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琼说。

  目前,穿洞村实现了“穿越贫困、别开洞天”的历史性蝶变,获得20余项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其中国家级荣誉3项,包括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涉及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党组织建设等方面。

  周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