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区党员积极投身整改攻坚一线

发布时间:2020-08-14 10:56   来源:贵阳日报  

  “麻烦您把车停到停车线内,文明停车。”“大家一起加油,争取中午之前把野广告清理完。”接连几天,身穿绿马甲的久安乡综合执法队青年预备党员徐冲和几名执法队员奔波在一线,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展板、和村民一起打扫卫生……

  “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是一项庞大、艰巨、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想积极参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徐冲说。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为扎实推动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任务,花溪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各项工作落到细处、实处。为此,花溪区成立了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紧盯问题、狠抓整改,聚焦短板、狠抓提升,瞄准细节、狠抓优化,并把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延伸至整改攻坚一线,组织党员深入街道、农村、旅游景点等开展“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系列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整改攻坚一线。

  连日来,花溪区全体党员积极带头参与到市政基础设施、市容秩序、城市广场、中心农贸市场、渣土运输管理、环卫设施、园林绿化提升、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八大整治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志愿者们围绕“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宣传岗位、执勤岗位上发挥基层党员的主体作用,通过张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入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人人关心整改、支持整改、参与整改的浓厚氛围。

  不仅如此,党员志愿者们还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坝坝会”等接地气的方式,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解决群众诉求。

  花溪区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阳光街道办事处机关党支部、贵筑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旗飘扬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中心农贸市场及周边的背街小巷,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清除野广告、引导文明行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是花溪发展最好的动力,更是对群众期待最好的回应。花溪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持续提升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守护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的“火种”,用汗水为党旗增色、为文明添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