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2 19: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致辞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及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对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研究支持民族乡、民族村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到学史力行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做好涉藏和民族宗教工作,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把防大汛和蓄水保水结合起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最新防控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坚持改厕与保障供水和污水处理同步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推动农村改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违规违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规划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依法依规、严肃严厉整治违规违建问题,用实际行动、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一家人”意识,继续发扬党管武装的光荣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深化军地合作,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