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扎堆”人行道无人管? 云岩区市政所:将做到日产日清

发布时间:2021-08-12 16:30   来源:贵阳日报  

  针对市民反映“云岩区中山东路大量枝叶堆放在人行道上”的问题,经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积极转办,8月10日晚,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将其全部清运,并表示将加强管理,做到日产日清。

  8月10日,记者看到,在小十字至文昌阁一侧的人行道上,紧靠着路边堆放着9处树枝树叶。市民冉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树枝已经堆放两三天了,虽不影响过路,但枯枝易燃,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

  记者联系了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该所绿化科科长潘辉核实后告诉记者,市政所近期正在对管辖范围内的行道树进行剪枝作业,其中,中山东路文昌阁景区一侧的行道树于8月8日开始修剪,为避免影响交通秩序,一般于晚上10点后进行清运,按规定应日产日清,没有及时清理的确属于工作疏漏。

  8月10日晚,记者再次回访看到,该人行道上堆放的树枝已清运完毕。潘辉表示,为切实维护市容市貌,云岩区市政所将督促行道树剪枝人员按要求做好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