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窝镇“三举措”积极应对高温酷暑

发布时间:2021-08-12 14:33   来源:鹿窝镇  

  一是广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以宣传栏、村级广播和网络集群为平台,向广大群众普及防暑降温知识、技巧,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建宣传栏2版次,广播宣传26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14条。

  二是严排查督促防暑降温。组织安监站、卫生院等部门对露天操作等防暑降温重点行业进行排查,督促完善防暑降温措施,确保错时倒班有制度、防暑用药有配备、工人饮食有调整,为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的作业和生活环境。截至目前排查6次,涉及23个主体责任单位,向重点行业督促3次,规范防暑降温措施7次。

  三是强监管保障弱势群体。结合防贫返贫走访、养老保险缴费等,组织下村入户,了解留守儿童、老人、困难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生活、健康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安全度夏。目前走访困难群众356户、1043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232人,帮助解决度夏困难107个。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