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强省会”五年行动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02: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强省会”五年行动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展好下半年攻坚行动、实施好“强省会”五年行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思路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要加快解决工作统筹上的问题,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快解决政策落实上的问题,提高政策水平和转化能力,用好用足省委、省政府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政策措施,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红利。要加快解决有效投资的问题,紧盯存量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紧盯投资增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快解决工业经济上的问题,增强入企走访活动实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稳住工业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快解决消费市场上的问题,发挥政策激励作用,促进消费升级扩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要加快解决执行落实上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医改工作,认真学习借鉴三明经验,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协同联动改革,增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要全力以赴抓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压紧压实普查责任,深入细致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强化普查成果运用,为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提供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要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构建从生产到消费、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