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北站组织志愿者—— 加大巡逻力度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8-11 16:34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志愿者接受旅客咨询。

  高铁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也体现出城市文明程度。连日来,贵阳北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巡逻,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

  走进贵阳北站,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护卫队和观山湖区贵阳北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在站内进行交叉巡逻。同时,身着橘色马甲的志愿者也在站内开展文明劝导、咨询等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队、护卫队和志愿者的努力下,站内秩序井然有序。

  “为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我们加大贵阳北站及周边区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等工作力度,并对周边区域乱停乱放、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张颖介绍,今年以来,贵阳北站共计出动志愿者19673人次,劝阻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14500余起。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旅客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贵阳北站区域内新增文明公益广告宣传灯箱15块、广告展示牌5套、宣传立牌33块,引导旅客树立文明理念,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通讯员 陈杨 文/图)

  编辑:苏舟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