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启动“网络青年看花溪”之文明城市专题活动 青年志愿者探访整改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11 16:34   来源:贵阳日报  

  8月12日,共青团花溪区委启动“网络青年看花溪”之文明城市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责任意识,营造关心、支持、服务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的良好氛围。

  花溪区辖区内有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紧邻花溪大学城,拥有丰富的科教文化资源和青年人才资源。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更好地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团区委以“网络青年看花溪”活动为载体,通过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打造并逐步深化“网络青年看花溪”志愿服务品牌,形成稳定的网络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以此为平台加大与辖区及周边高校的合作联动,带领更多青年走进花溪、了解花溪、认识花溪、宣传花溪。

  在为期半个多月的专题活动中,花溪区青年志愿者将前往花溪区的公园、农贸市场、超市、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政务服务中心、景区景点等地,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宣传、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提升、交通秩序维护等方面整改攻坚工作推进成效、建设成果等,并形成有内容、有观点、有新意的图文、动画、短视频等网络产品,发布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号召更多年轻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苏舟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