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推进辖区旅游市场整顿工作 维护文明旅游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0-11-17 16:04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观山湖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加快推进辖区旅游市场整顿工作,维护好“多彩贵州”“爽爽贵阳”良好的旅游形象。

  此前,观山湖区已就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旅游市场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根据安排,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制定《观山湖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专案行动方案》,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按照《行动方案》作出部署,严查旅行社及导游合同签订不规范、涉旅欺诈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存在问题的购物场所和黑店,清理网上网下违法违规行为和“不合理低价游”信息广告等。

  在联合行动、投诉案件、整治工作方面,观山湖区将加快建成投诉信息收集、调查取证、案件处置等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对文化旅游企业的教育培训,督促企业依法、合规、文明经营,牢固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形成文明守法的旅游市场经营氛围。

  (通讯员 叶舒)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