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文明旅游成风景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4   来源:贵阳日报  

  4月3日,青岩古镇景区游人如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 摄

  清明假期前两天,贵阳市各类踏春赏花、民俗祈福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旅市场平稳、秩序良好,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市以祭扫和春游为主的近郊游火爆,各公园及城郊景区迎来大量游客。各地倡导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先人;各景区通过布置测温门、红外线测温仪等,实现快速监测体温,既节约时间,又保障游客安全。贵阳孔学堂联合中国孔子网以“怀人天气日初长”为主题,通过线上文明祭祀和线下踏春游园两条核心主线,设计清明传统节日活动流程,引导游客、网民积极互动。

  “入园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在黔灵山公园入口处,游客自觉出示健康码、扫码购票,有序排队进入公园游玩。身披“贵阳市黔灵山公园文明引导员”绶带的大二学生唐海涵,正热情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家住贵阳的他,一有时间就来做志愿者。“游客挺多,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序和文明。”唐海涵说。

  “现在,游客大都能做到文明旅游。”从业十余年的贵州亚太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瑞芝说,近年来,游客的整体素质在不断提高,现在大家心里装着文明、行动上也体现文明,文明旅游已成为贵阳的一道亮丽风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张晨)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