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14:12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院在两次获得“全国模范检察院”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也是此次贵阳市唯一受表彰的政法机关。

  长期以来,南明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新时代检察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检察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创建中,该院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加强理想信念学习,强化思想道德引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未成年人“润雨工作室”获最高检表彰。此外,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133人。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比例达100%,志愿者人数占单位人数的98%,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在此基础上,该院全力打造优质服务、优良秩序及优美环境,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并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强化法治、诚信、家庭文明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大于98%。

  (通讯员 袁娟 杜文娟)

  编辑:张强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