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09: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10日,市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分别作批示。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马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孙绍雪主持,副市长王嶒出席。

赵德明在批示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2020年,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合力攻坚,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2021年至2023年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的开局之年,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以必胜信念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奋力向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发起冲击,推动贵阳贵安社会文明程度不断迈向新高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晏在批示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金字招牌”。2020年,我们胜利夺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起始之年,抓好复查测评工作意义重大。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围绕测评指标,聚焦重点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打好保牌攻坚战。创建工作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高水平达标,为实现“五连冠”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管理、营造宣传氛围、城乡共建共创、发动群众参与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落实长效机制,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文明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各区(市、县)、市直有关部门及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实习记者 曾雨馨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