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0 15:39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8月6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企业商户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云关冷链市场,执法人员对市场内的8家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商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看进店购物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针对店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及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情况、开办方“三专三证”落实情况、经营户进出货台账信息记录情况、进货商家的资质(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收录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并要求企业商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店内垃圾清理、食物留样以及餐饮场所消杀记录,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做好定期消杀和食品垃圾清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企业商户宣传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商户严格落实“三专三证”要求,依法执行进货验收制度,做好定期消杀和台账管理。

  下一步,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还将继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巡查力度,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