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念好“四字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10 15:0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寻红色足迹、传红色基因念好“讲唱寻传”四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区直机关工委在世纪城明珠互助驿站开展每月一期的“敬老献真情”志愿服务

  在讲红色故事方面,区直机关工委在世纪城明珠互助驿站每月一期的“敬老献真情”志愿服务活动中,增设“党史我来讲”环节,由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五分钟党史小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唱红色歌曲方面,区直机关工委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唱红歌·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恩教育活动,把“音乐党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激发其爱国、爱党、爱民情怀。

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每月组织过政治生日党员重走长征路

  在寻红色足迹方面,区直机关工委创新政治生日活动内容,启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每月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等,坚定广大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开展“爱心鸡苗促振兴”公益活动

  同时,在传红色基因方面,区直机关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探索推进城镇党建互联共建,鼓励机关单位党组织与镇(街道)结对共建,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持续用好区直机关党员生活服务平台,将农村电子商务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帮助农产品进城,开展“爱心鸡苗促振兴”等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激励更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丁伟鑫  通讯员:文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