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三配套”夯实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三感村寨”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0 11:30   来源:信息科  

  按照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关要求,修文县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推进“三感村寨”建设。

  一是配套完善基本医疗能力保障。阳明洞街道程官村、久长街道清江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部完成,配备村医3名,提供村卫生室诊疗服务。村卫生室配备基本医疗设备、80种以上基本药品,执行诊疗规范和技术操作规程,向群众就近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二是配套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后将对其中高血压、糖尿病、重精、结核、大病等患者进行管理。阳明洞街道程官村、久长街道清江村3个村卫生室均按要求储存卫生应急物资,每旬开展一次传染性疾病巡查,期间对水痘、手足口病、肺结核等患者开展居家监测和指导开展环境消毒。截至7月底,阳明洞街道程官村已签约867人、久长街道清江村已签约1255人。

  三是配套完善健康知识普及保障。推进基层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健康习惯。阳明洞街道程官村、久长街道清江村卫生室均成立以村主任任组长,村医、各村民小组长为成员的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入户开展防病和社会心理知识普及,截止7月底,已更换三期宣传栏,开展讲座12期,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种1000余份。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