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0 10:02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社会单位、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及熟悉了解常用的消防器材使用技巧,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应对突发火灾应变能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5日,龚家寨街道办事处特邀贵州宜民消防培训机构,对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居民代表3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图片

  培训会上,老师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火灾、道路交通、溺水等安全事故案例,除了向大家仔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应急处置措施外,还为参训者们讲解了多种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灭火的常识、火灾的预防、火灾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穿插讲解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和有关的法律法规,老师还较全面地对重点场所日常工作中涉及水、电、气使用时的消防安全隐患及相应的消防应急措施,和一些生活中容易被人们忽视的安全隐患和消防小常识用“你来问,我来答”的互动方式进行了讲解。

图片

  培训会后,培训老师还结合街道办事处实际,带领大家在办事处大楼内进行了一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并手把手教学实操灭火,用理论和实践带领参训人员体验灭火方法,所有参练人员均按照演练流程有序安全撤离,从发现火情到正确报警以及用灭火器迅速消灭初期火种。所有参演人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墙壁,安全有序组织人员疏散,并迅速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常用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基本消防安全技能的必要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