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研究调度全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02: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全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以“三改”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王嶒、林刚、杜正军、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晏指出,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和务实举措。贵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既为人民谋福祉、又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添动力的高度,深刻认识“三改”工作对于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发展产业、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强化攻坚克难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进“三改”工作,让项目早建成、百姓早受益。

陈晏强调,要围绕“三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拿出务实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确保“三改”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围绕三个转变,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现阶段工作由土地出让为重点向加快征收为重点转变、由注重征收率为重点向完成征收为重点转变、由征收签约为重点向项目开工签约为重点转变,以工作重心的转变确保“三改”工作精准发力、有力推进。要做到五个加快,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前期手续办理、项目预征收、管线迁改、机制理顺等工作,高效率、快速度推进“三改”工作。要聚焦七个重点,全力解决好项目入库入统、改造验收标准、资金筹措、方案优化、统筹调度、宣传引导、拆迁群众安置等问题,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攻克,更好更快推进“三改”工作,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陈晏强调,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在推进“三改”工作中,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居住品质,真正把“三改”改到群众的心坎上、改出满满的幸福感。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作用,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成为“三改”工作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志愿者。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