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与山东阳信签订合作协议 138项事项可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与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两地市民迎来重大利好,今后办理社保、医疗等高频事项,不再需要折返跑,在当地即可轻松办理。2021年8月6日,云岩区政务中心与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签订两地“跨省通办”框架协议,开启两地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上的新篇章,填补两地在政务服务联办上的空白。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原则梳理“跨省通办”事项目录清单,目前已梳理事项共138项。围绕个人、企业服务高频事项中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有异地办事需求的事项作为推进通办目标事项,分阶段分批次,不断拓展通办领域、逐步增加通办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

  此次合作两地将建立政务服务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企业和老百姓“跨省通办、一次办成”,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接下来,两地将开展线上线下两种通办模式。线下开设“跨省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用户在所在地通过政务服务网注册账号,登录后无论人在哪座城市,选择需要办理事项,填写表单、上传材料,即可全流程在线办理。

  合作协议签订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和新的开始,两地将加速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篇章,齐心协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