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11:1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家庭教育在儿童安全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增强广大儿童假期防拐、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意识。暑假期间,白云区妇联联合全区各乡镇、街道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多样化

  全区各基层妇联开展小小快板学党史、机器人智能编程体验活动周、《杯子畅想》音乐活动、手工益智沙画、喜迎“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童心向党•红色故事诗歌分享活动、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快乐暑期书法班、绘画班、手工剪纸班教学活动、参观禁毒基地学习禁毒知识活动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道德品质。

图片

  “杯子畅想”音乐主题活动

图片

  “手工益智沙画”主题活动

图片

  “童心向党•红色故事诗歌”分享主题活动

  关爱活动送温暖

  全区各基层妇联高度关注儿童的暑期生活,开展走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快乐暑期儿童安全教育进社区送学上门系列活动、“学党史 知党情 听党话 跟党走”快乐暑期夏令营等活动,特别是云城街道公益暑托班解决了孩子放假在家没人看管的难题,通过开设手工制作、奥尔夫音乐工作坊、党史学习教育、生态文明进社区、民族文化小课堂、文明礼仪、科普知识、绘画、硬笔书法、自护安全、儿童防性侵教育等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图片

  “暑期爱上阅读”系列活动 

图片

  参观禁毒基地

  家庭教育强治理

  全区各基层妇联以“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为载体,让家庭指导、家庭服务、家庭教育进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已开展10余场次,200余户家庭,500余位家长、孩子到场聆听宣讲,巾帼宣讲员共计108人。实施“小桔灯”亲子阅读推广项目,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小桔灯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为家庭推荐红色经典书籍,向儿童赠送红色绘本,引导广大儿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白云区已建3个市级“小桔灯”亲子书屋,(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示范点3个),共开展亲子阅读30余场次,青少年读物和亲子阅读读物共计4000余册。参与活动家庭100余户,儿童300余人,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立德树人涵养好家教、崇德向善传承好家风、德润万家建设好家庭,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图片

  开展“我学雷锋好榜样”小快板教学活动

图片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