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督导调研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10:40   来源:幸福云岩  

  8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黔深入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督导调研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林超,区政府副区长、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赵荣文陪同。

图片

  王黔一行首先来到黔灵山公园,对公园进出口体温检测、安检管理、园内消杀、突发应急处置、预约扫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景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入园须佩戴口罩、监测体温、亮码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在云岩区人民医院,王黔实地察看了通道卡点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详细了解医院当前防疫措施、应急预案、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等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在红边门农贸市场,王黔认真查看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防范措施,并详细了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情况。要求要强化属地、部门、市场、商户“四方”责任,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货物的日常监测,继续落实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和环境消杀制度。在益田假日购物中心,王黔对健康码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要求要严格落实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把食品准入关,特别是冷链食品要做好溯源登记,确保食品安全。

图片

  督导中,王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足够清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更加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紧盯重点场所,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工作,抓紧梳理排查外防输入各环节短板漏洞,找准问题症结,迅速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督查督导、应急值守、宣传引导,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查,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以及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大营路街道办事处、普陀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