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书记朱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89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9 10:40   来源:幸福云岩  

图片

  8月6日,云岩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朱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89次(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云岩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领导小组组长王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志荣,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出席。

图片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新冠病毒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是去年初以来少有的,且发展趋势仍具不确定性,又正值暑期,人员流动较大,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从全国“一盘棋”的角度出发,从省市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从保障全区稳定大局出发,准确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进一步行动起来、紧张起来,环环相扣、严防死守,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要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加大对农贸市场、工地、商圈、车站等人员密集交往场所和养老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聚集场所防疫力度,严格控制聚集性会议和活动,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货物的日常监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风险的漏洞。要做好近期所有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健康监测工作,抓好入境、中高风险地区、有感染者报告地区来返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测管理,按要求落实好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要发挥医院、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强化发热病人管理和院感防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工作,建立可疑病人的联络报告机制,第一时间发现报告,严肃查处私自接诊发热患者等行为。要教育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自我防护习惯,自觉遵守和支持防疫规定,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大发动力度,周密做好“一老一小”重点人群接种,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在做好信息报送的同时,要按照“谁发现、谁决定”的原则,果断采取措施,该封闭的封闭,该停业的停业,绝不能迟疑观望。要做好随时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准备,抓紧做足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医疗器械、负压救护车等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储备,强化粮油肉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坚决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要切实开展演练培训,区级层面要“以练代训”,各行业部门要牵头组织所辖行业组织演练,各街镇要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战准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开展督导检查,严谨规范、及时准确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区属平台公司及区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