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暗访检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22: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暗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市长陈刚、魏定梅,市政协副主席梁显泉,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首先来到贵阳北站,详细了解进站口通道设置、绿码通行、体温扫描、核酸检测等情况,强调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在贵阳龙洞堡机场,陈晏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情况以及宾馆隔离点设置等情况,实地检查高铁站、地铁站、长途汽车站等换乘站点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分类做好排查、精准落实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在贵阳东站,陈晏详细查看换乘通道疫情防控情况,仔细询问核酸检测、双码通行等执行情况,强调要依法依规落实防控措施。在金阳客车站,陈晏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设施配备、防控检查点设置等情况,要求严密防控、严防死守,对往来旅客进行全面排查,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陈晏在检查时强调,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足够清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更加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强化关口防控,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监测,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等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部门横向联动和市、区(市、县)纵向配合,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重点管控,严格落实入境来(返)贵阳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贵阳人员坚持“先防疫、再流动”,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万全准备,一旦发现确诊病例,该封闭的封闭、该隔离的隔离,尽最大努力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强化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要强化督促检查,压实“四方”责任,对作风不硬、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绝不手软。

  市督办督查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