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06 17: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阳贵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暨贵阳贵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国内新冠病毒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又正值暑期,人员流动较大,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准确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把疫情常态化当成正常化、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把放松限制当成放松标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警觉、更强的举措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要严格入筑关口管控,对民航、铁路、公路等重要通道要加强全方位管控,严格、规范、有序地开展到达人员的测温扫码、预防性消毒等工作,确保风险隐患防范一个不落。要严格入境关口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集装箱货物、国际邮件等的监管,落实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定点卸货等防疫措施,实现全链条、可追溯,认真细致地把防境外输入的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格重点人群管控,对境外及国内高风险地区来筑人员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严格开展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动;对与入境人员、入境冷链等货物及环境直接接触的风险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要全面激活联防联控机制,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的根本,严格重点场所管控,教育引导群众保持良好的防护习惯,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切实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集中隔离和救治准备、物资保障准备,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发展趋势的不确定性,坚决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严肃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执纪,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切实增强系统思维,更加注重做好与疫情长期作战、与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更加注重科学应对、精准防控,更加注重抓好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实“防、查、管、治”等四个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措施、重点工作、重点保障”等六个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