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抽查工业产品

发布时间:2021-08-05 11: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获悉,为全力保障辖区产品质量安全,加快形成统一高效、保障有力的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工作机制,该局以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区级监督抽查工作为有力抓手,抓紧抓实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制定了《2021年高新区工业产品质量区级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对16家企业36个批次进行抽检,涵盖了销售环节和生产环节,重点检查电子元器件、新材料、电线电缆、食包材、家居产品、低压成套设备、成品油等类别产品,并委托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察院、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等五家具备CAL、CAMA或CNAS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确保抽取样品的代表性和公正性。

  为提升成效,确保督导检查到位,该局还结合检验报告结果,强化现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产品质量不合格、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对产品质量进行双重监管。同时,分析产品质量状况,结合监抽产品合格率情况,开展产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行动,提升企业质量控制技术,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已完成9家企业20个批次产品的抽检工作,合格率为100%。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方案推进监督抽查,并将检验结果向社会公告,强化社会监督和质量共治,给产品质量安全加上“双保险”。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