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4 16:11   来源:开阳发布微信公号  

  8月2日,开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图片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宁介绍了开阳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政工科长参加。

图片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开阳县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县政法队伍强化思想引领,拧紧学习教育“总开关”,抓牢政治教育、抓紧警示教育、抓常英模教育;强化思想发动,打好自查自纠“主动仗”,参加教育整顿的560名干警全部完成自查事项报告,填报率100%;强化线索核查,铺设组织查处“高压线”,收到有效线索103条、办结103条,办结率100%;强化问题导向,凝聚专项整治“正能量”,围绕“6+N”整治范围,推进全闭环统筹、全系统整治顽瘴痼疾。全覆盖组织公检法司“四长”开展“三个规定”进党政机关宣讲,全县436人签订了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通过教育整顿,全县政法干警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司法公正进一步彰显,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县政法系统将进一步树立“教育整顿有时间、顽疾整治无时限”的意识,推动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通过促进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深入实施和推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刘燕 陈虹宇 杨银燕)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