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筑牢危化品行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4 10: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1日 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牵头开展清理整治行动,筑牢危化品行业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区域安全发展。

  7月13日起,区行政审批局对贵阳市560户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筛查,梳理出贵阳高新区辖区内的危化品经营企业30户,其中现有存续状态的危化品经营企业为25户。针对这25户企业,区行政审批局立即组织人员对企业的原始档案进行排查,逐一核对危化品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登记事项是否一致,同时建立了企业台账。

  经排查,证照不一致的企业有20户,这类企业中有6户企业是危化品经营许可证许可事项发生变动后,未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有14户企业是在新办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后,未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对此,工作人员逐一电话联系了企业,要求企业携带最新的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及相关变更材料,尽快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确保登记事项与许可证一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