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推进“政校企”合作 助力汽车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8-03 10:3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7月29日,记者从吉利汽车贵阳公司2021年度优秀合作院校捐赠答谢活动上获悉,近年来,贵阳市、观山湖区积极搭建校企沟通合作平台,开展汽车产业定制化人才培养,提升了产业与急需领域的人才供给能力。自2016年以来,已促成合作院校30余所,开设订单班75个,培养合格汽车产业人才4093人。 

图片

  据了解,自吉利汽车贵阳公司落户以来,观山湖区高度重视汽车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短短几年内便实现了汽车产业技能人才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史性突破,正大踏步向汽车产业技能人才汇聚之地、“政校企”合作示范之地、技能人才成才之地迈进。自2016年以来,观山湖区积极搭建校企沟通合作平台,促成合作院校30余所;院校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和用人标准,开设订单班75个;吉利贵阳公司开展招聘宣讲132次,企业讲师院校授课425课时,培养合格汽车产业人才4093人,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图片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当天,吉利汽车贵阳公司举办了2021年度优秀合作院校捐赠答谢活动,为优秀合作院校、最佳合作院校授牌并捐赠了实训设备、整车等物资。

图片
吉利汽车为优秀合作院校授牌
图片
优秀支持单位获赠锦旗

  观山湖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兼)段婉娇出席答谢活动并致辞。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及各合作院校代表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