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云岩区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时强调 强化统筹 注重细节 全力攻坚 以高质量改造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发布时间:2021-08-03 10:04   来源:贵阳日报  

  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云岩区、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统筹、注重细节、全力攻坚,以高质量改造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副市长林刚、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先后来到云岩区三马片区、小关片区,南明区东站货场、车水路等地块,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征收安置和施工进度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科学统筹,大力度、快速度、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在云岩区西出口片区,南明区青云路片区、青山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陈晏认真听取群众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在云岩区飞山横街、公园西路,南明区西湖巷、梭石巷、甲秀巷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现场,陈晏仔细查看基础设施、立面改造、道路维护、绿化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做好系统规划设计,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做到既保持建筑原始风貌,又推动改造一步到位,确保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生活便捷。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三改”工作作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任务,高质高效推进改造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区域、部门和各要素环节之间的联动配合,合力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要坚持统筹全面和兼顾细节,处理好总体与局部的关系,统筹推进“三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从整体考虑、细节入手,做到经济、美观、实用。要注重项目改造实效,科学协调把握改造片区的建筑形态、立面色彩,一体推进道路建设、管网入地、立面改造、绿化亮化,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为民宗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把改造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云岩区、南明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