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召开第190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17:24   来源:美丽乌当  

  7月30日,乌当区委召开第190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精神;调度党风廉政工作。

图片

  区委书记王鸣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艾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定武,区政协主席龙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热潮,进一步抓好宣传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庆祝活动激发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统筹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发挥经开区、工业园区等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大力招商引业,奋力提升开放度,切实为乌当高质量发展引入优质资源、培育优强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守发展生态两条底线,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全面推进“两山”转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生态文明新风尚,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美丽乌当”美在“绿水青山”、“花园之城”靓在“金山银山”。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质量建设好乡村振兴新标杆。要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抢抓“强省会”机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医药和医疗器械制造首位产业、大健康主导产业、军民融合及特色食品优势产业,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工业大突破。要优化城市格局、推进城市更新、强化城乡统筹,加速构建新型城镇化,全力推动城镇大升级。要以土地碎片化整治为抓手,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全力推动农业大发展。要以筹办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深入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产品、服务、业态升级,全力推动旅游大融合。要聚焦推进“四化”,深入实施大数据“百企引领行动”,持续夯实智汇云锦、“双创”基地产业集聚平台,全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激发投资潜力,提升项目质量效益,全力推动产业大招商。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贵阳贵安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定对党绝对忠心的理想信念,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在“强省会”行动中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干部作风整肃,切实解决好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持续提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