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组织开展2021年“八一”军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8日,白云区组织开展2021年“八一”军事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委领导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人武部和驻区部队全体官兵、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祝贺并提出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树牢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毫不松懈带队伍,切实提升练兵备战的能力水平,始终把练兵备战作为区人武部党委第一要务、主官第一责任、官兵第一职责,加大战备训练力度,突出抓好重点难点课题研究,加强实战化拉动演练,抓好后备力量和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做好征兵工作;要全力以赴抓保障,广泛凝聚军民融合的强大合力,把抓好军民融合放在重要位置,统一调配国防建设重点领域关键项目、人力、财力、物力等投入,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不断加强国防教育工作,汇聚起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来到靶场,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向大家讲解了枪械型号、特点以及射击方法、要领等有关枪械知识和射击注意事项。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大家进入射击位,体验握枪、瞄准、射击。大家纷纷表示,“八一”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通过体验军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在学习军事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

  (张耀文 倪青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