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菜篮子”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白云区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7月20日,作为省市重点“菜篮子”工程的贵阳共享农创城项目完成竣工验收,预计今年底开业运营,可容纳经营商户600余户。

  据了解,贵阳共享农创城项目位于白云区沙文镇沙文村,毗邻沙文立交、盐沙大道,是省市重点“菜篮子”工程、白云区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6月动工,在白云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白云城发集团精心统筹、科学规划、规范施工,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攻坚克难,加快项目进度。

  项目总建设面积约为17.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集农副产品批发中心、产地市场、区域性专业交易市场、农资连锁经营市场等为一体的高规格、高标准专业农副产品一站式集采集配中心。目前,农创城项目已完成招商意向签约460户,预定门面600间,达到整体招商目标的80%以上。项目满租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量可达20万吨,年交易额30亿元以上,带动近千人就业。

  白云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线,力争把贵阳共享农创城建设成为“产业汇聚、配套齐全、链条完整、服务完善”的新型产业化小镇,为省内偏远地区搭建“流动”共享平台,推动“黔货出山”。该区将强化产销对接,从“产、供、加、运、储、销”全产业链出发,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形成产业结构互补的市场流通体系布局,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据悉,该项目是由沙文镇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的农村“三变”项目,沙文村村集体牵头成立了贵阳白云农创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党员+致富能手+农户”的模式,将村民手中闲散资金集中起来,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该村村民还可享受在农创城区域内以优惠租金租赁创业平台及在符合用工条件下优先获得就业岗位等系列惠民政策,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