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搞环保 遵义全面加强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8   来源:贵州日报  

自5月开始,遵义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从严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开门搞环保”,接受百姓监督,进一步加强遵义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提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能力,截至7月30日,专项行动共收到投诉件193件,办结111件。

“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疏通了管道,环境好多了。”日前,走进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街道海风社区,当地居民刘鹏告诉记者,在接到举报后,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红花岗分局6名工作人员很快赶往现场,经排查,当地11处窨井盖破损下陷,阻碍了污水排放,同时排查发现路边有45处雨水盖缺失,导致部分钢筋裸露,影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6名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及时解决了居民们关心的问题。

这是遵义市“开门搞环保”,解决百姓身边环境问题的一个缩影。遵义市在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从严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通过“开门搞环保”,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制定有奖举报制度,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投诉,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据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收到的193件投诉件中,反映居住环境周边存在噪音以及下水道堵塞排污的情况居多,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后,会根据内容转办相关部门,并及时跟踪处理情况,确保问题得以解决。

据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张永君介绍,预计在今年8月,将对强化排查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对需要问责的依法依规进行问责,确保在8月末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 申云帆)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