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我在中国见证民航学子“冲上云霄”——一位法方院长的“蓝天筑梦记”

发布时间:2021-08-01 15:57   来源:新华社  

停机坪上整齐排列着不同类型的飞机,天空中不时传来飞机发动机的轰鸣,来来往往的年轻人穿着各色航空制服……这宛如机场一般的画面实则是中国民航大学的校园。

1950年8月1日,就在这所大学校园附近,新中国民航最早的国内航线从这里开航,天津也因此被誉为“新中国民航摇篮”。71年过去了,这里依然是中国民航事业的高地。

来自法国的雷贝诺非常喜欢中国的这座校园和这片土地,这里总让他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追逐着航空梦想。

来中国之前,雷贝诺曾在法国民航局工作多年,2019年起,他担任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的法方院长。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航天大学校集团合作创办,系统引进了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体系。

两年来,雷贝诺切身感受着中国学子在民航领域的学习热情,他和他的团队同中国教师一起,助力并见证着中国民航学子“冲上云霄”,实现自己的“蓝天梦”。

监制:卫铁民、刘元旭

策划:刘恺、李鲲

编导:王晖

记者:王晖、李鲲、栗雅婷

摄像:郝杰、方金洋

编辑:刘恺、谈昦玄

鸣谢:中国民航大学宣传部

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天津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谢艳】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