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古巴呼吸机运抵哈瓦那

发布时间:2021-08-01 12: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7月31日电(记者林朝晖)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呼吸机7月31日运抵古巴首都哈瓦那。这是中国政府为帮助古巴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所援助的第一批物资,包括防护用品在内的其他援助物资将于近期陆续运抵。

据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以及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社报道,疫情暴发以来,古中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方去年已向古巴捐赠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多批抗疫物资,为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贡献。此次中方紧急捐赠呼吸机再次彰显古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坚不可摧的友谊。

古巴外贸外资部部长马尔米耶卡、副部长里瓦斯,副外长罗德里格斯等在社交媒体上感谢中方在古抗疫紧要关头提供宝贵援助,强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出路,并指出有中国等友好国家支持,个别国家企图孤立古巴的图谋不会得逞。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