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1 15:24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讯 7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快速发展,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严峻的现实表明,只要病毒尚未彻底消失,就绝不能低估疫情反弹爆发的可能性,绝不能盲目乐观。全省上下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更加精准做好风险排查管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入黔、返黔人员的排查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基层社区网络做好追踪管控,根据需要及时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更加严密管控好重点区域,对机场周边、景区景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强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或封闭管理,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要更加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克服长时期低风险状态下的松劲情绪、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疫情防控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产生严重后果的地区和个人,要坚决追责问责。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许邵庭)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