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活动拍摄组走进兴义市

发布时间:2021-07-31 15: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2021多彩贵州·第十四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举行,“红色百年·绿色贵州”为本届大展的主题。7月27日至29日,大展活动的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贵州站)拍摄组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采风。感受兴义市生态文化、民族文化,欣赏美景的同时拍摄相关宣传素材。

  在此期间,加拿大摄影师Francois Nadeau (中文名龙奇),中国大画幅摄影俱乐部创办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理事、三江源国家公园首席摄影师赵大督一行人先后在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万峰湖、南龙布依古寨进行了丰富的素材采集。

  图为:万峰林景色。龙奇摄

  马岭河峡谷集雄、奇、险、秀为一体的奇观宛如仙境,飞流的瀑布群牢牢的牵引着他们的镜头,一路上他们针对不同的景象在频繁的更换镜头,恨不得要把整个峡谷都装进相机才甘心。

  图为:马岭河峡谷景色。赵大督摄

  图为:马岭河峡谷瀑布。龙奇摄

  被誉为“天下奇观”的万峰林是中国五大最美峰林之一。其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是中国喀斯特地质地貌中发育最成熟的锥状峰林典型代表。荣获“中国最美乡村”称号的万峰林纳灰村的田野风光和充满民族文化特色的八音堂让摄影师们流连忘返。一行人还美滋滋的品尝了万峰林特色美食蛋炒饭。

  图为:万峰林八音堂的八音坐唱展演。赵大督摄

  因建天生桥电站拦截南盘江而形成的万峰湖,是垂钓、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其水域面积176 km2,最大库容102.6亿m3,是贵州、广西、云南三省10余个乡镇的水上黄金运输线。时下水位下降,奇形怪状石头纷纷露出水面展示自己的“身材”,与湖光山色融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每按一次快门,他们脸上不经意的呈现出满意的笑容。

  图为:万峰湖绿水青山景象。赵大督摄

  图为:摄影组在万峰湖。苗以琳摄

  图为:万峰湖奇石群。赵大督摄

  南龙布依古寨是一个拥有600多年历史古建筑群,集优美自然风光、浓郁民族风情、神秘布依建筑于一体。在明初洪武年间的“调北征南”时期,该古寨是明朝在贵州设置十三府的上五府之一,称为南龙府。古寨的房屋按九宫八卦形排列建筑,巷道环环相扣,道道相通,寨内古树林立。

  图为:南龙布依古寨一角。赵大督摄

  图为:南龙布依古寨建筑特色。赵大督摄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