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你我同查

发布时间:2021-07-31 15: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22日,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邀请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饭店餐饮行业协会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针对近年来群众高度关注的网络餐饮服务行业,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这次以“网红餐厅”为重点抽查对象,进行线上线下双抽查,确保网络餐饮服务行业线上线下同标同质。

   黔西南州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到兴义市奥莱城“网红美食街”进行执法检查

  当日,黔西南州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社会各界人士首先在美团、生活PLUS网络第三方平台线上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是否进行相关证照公示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李姨妈酸粉店、贵丰牛魔王靓汤坊、生活PLUS网络第三方平台、兴义奥莱城网红美食街等线下实体店,围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1家,入网餐饮经营户6户,发现食品储存不规范和“三防”设施不完善2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口头责令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落实,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向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现场提出“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等意见和建议5条,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食品安全宣传资料62份。

  活动中,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陈泽波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网络餐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经营主体进行及时整改,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定落实好相关制度,保障消费者在食品用餐上的安全”。

  网红美食城负责人表示:“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随机查餐厅’活动,督促我们在食品卫生上提高了标准,我们将再接再厉,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提高整体运营水平,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州饭店餐饮行业协会代表、新闻媒体共11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 张磊)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