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2021年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31 15: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29日,由黔西南州残联、州教育局共同主办的黔西南州2021年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培训班在兴义市地标酒店开班,来自黔西南州8县(市)残联从事教就工作的干部及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等共计3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按照省残联、省委宣传部、省语委、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培训为期2天,将围绕国家通用手语研制的历程、语法特点、常用手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目的是为保障听力言语残疾人的语言文字权利,规范新事物、新词汇的手语表达方式,构建无障碍的交流环境,让残疾人事业工作者与听力言语残疾人之间、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特教教师与听力言语残疾学生之间、社会大众与听力言语残疾人之间实现有效沟通,为听力言语残疾人平等融入社会提供无障碍语言文字环境。

  黔西南州残联副理事长郎凤琴和州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规范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通过培训切实做到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管理和教研能力有提升,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的,将学习应用于工作实践,抓好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应用在黔西南州的贯彻落实。

  (通讯员 程永萍)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