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税务:“容缺办理”解难题 纳税人不“白跑”

发布时间:2021-07-31 15: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的不断深入,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业务,“轻装”办税已成为常态。为了让进厅办事的纳税人也能“轻装”办税,兴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按照文件要求,为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打破了“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提供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人性化服务。

  容缺办理是指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办理的,经纳税人申请并填写《容缺办理补正承诺书》后,在承诺时限内补正资料,税务机关先为其办理业务,后续补充资料的人性化服务模式。黔西南州勇群汇建材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前来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前台工作人员发现陈先生提供的资料里缺少纳税人变更登记内容的决议及有关证明文件复印件,随即告知陈先生办税厅推出的“容缺办理”服务,并通过这一服务为陈先生办理完成变更登记。“我都打算放弃办理重新跑一趟的,没想到办税厅还提供这样暖心的服务,这个服务非常给力。我会按照时限的要求补齐资料。”陈先生说。

  自推出“容缺办理”服务以来,兴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已顺利办结228条容缺办理事项,各项业务平均节约1个工作日,让纳税人的“白跑一趟”变为“只跑一趟”,大幅提升了办税服务质效。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