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31 15:15   来源:乌蒙新报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充分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广大政法干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巩固拓展自查自纠成果,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7月23日,盘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集中通报了一批在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一场思想上的深刻洗礼,六盘水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做到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时刻警醒自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六盘水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当下治”与“长久立” 相结合、 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相结合的三个工作原则,稳妥有序的推进查纠整改中心环节;要进一步明确从宽从严政策,准确把握从宽从严政策的有关规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进一步汲取正反面典型经验教训,引导六盘水市政法干警切实做到放下包袱、消除顾虑、杜绝侥幸;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谢吉文 邹秘密)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