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对《贵阳市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7:31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7月30日上午,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主持召开了市体育局对《贵阳市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会。市体育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区(市、县)文体旅局的分管局长和体育科科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群众体育处介绍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为了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国家发改委  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省体育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分工方案>和<贵州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贵阳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需要,草拟了《贵阳市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希望通过多次征求意见后,完善此实施意见,为实施我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大力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总工办主任凌海欣从空间布局规划的方面,与参会同志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区(市、县)文体旅局的分管局长结合本地实际纷纷发言,表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尽快梳理,摸清底数,提出回复建议和意见并尽快落实补报“十四五”期间拟建项目库。

  最后,黄俊副局长强调,一是请区(市、县)文体局的同志认真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省体育局的相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及时向区(市、县)政府领导汇报,切实把补短板项目写进区域发展的规划和实施计划中;二是加强与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的工作联系,保障补短板项目切实落地,明确动工时间完工时限;三是市、区(市、县)、乡镇多级联动,认真做好各级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全面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