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 外贸出口企业上课

发布时间:2021-07-30 15:3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下午,贵阳市税务局为全市90余户外贸出口企业开展出口退税系统整合暨相关政策培训,围绕出口退税信息系统整合上线以来外贸出口企业最关心的热点内容进行宣讲和辅导,并对出口退(免)税政策和风险防控关注点予以提示。

  为不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贵阳市税务局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将金税三期工程系统和出口退税管理系统进行了整合。2021年7月征期是新系统整合全面上线后的第一个征期,此次培训旨在前期线上、点上宣传辅导的基础上,针对收集整理的出口企业普遍关心的“取消部分申报事项、简化报送资料、优化办税程序”等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和讲解。

  贵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赵跃局长说:“企业的一分需求,我们必将十分付出;企业的非常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非常动力!这是我们一贯秉持的服务理念。”是的,只有持续打牢出口退税日常管理基础,优化退税服务,加快退税进度,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出口企业做大做强,才能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贵州“强省会”五年行动作出税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贵州普合特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罗显英说:“今天的这堂培训课,非常及时,能够帮助我们尽快熟悉和运用出口退税新系统,并让我们对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收汇等政策有了更清晰、更透彻的掌握和理解。尤其是风险防控的提示要点,帮助我们企业能够更规范、更持续的发展。”

  据了解,2021年1月至6月,贵阳市税务局有出口退(免)税申报业务的企业共计161户,全市正常出口退(免)税申报业务平均办理时限低于6个工作日。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徐绪桦)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