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观山湖区首家快递物流业党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30 12:04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京东物流园成立了京东贵州公司党委,这也是观山湖区快递物流业成立的首家党委。同时,贵阳市“红色小哥 先锋速递”党建工程也随之启动。

  据了解,贵阳观山湖区京东物流园成立于2015年12月9日,现有党员90人,分布在各市州、区县物流仓储网点和配送点。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两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京东物流园成立的京东贵州公司党委,在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了党支部,设分拣、仓储、转运、车队、职能5个党小组,并建成京东党群服务站,设党员活动室、心理咨询室、法律援助室等功能阵地,为京东党员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便捷的服务。

京东物流园区全景

  今年以来,贵州省快递服务业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1-6月,全省快递业务量达16905.83万件,同比增长45.5%;日均业务量约93.4万件;快递业务收入29.81亿元,同比增长30.9%。

京东贵阳西城分公司党员代表发言

  为引导快递服务业更好发展,今年,贵州省组织工作会提出要在快递物流行业实现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即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为此,贵阳市、观山湖区积极在京东贵州公司打造党建示范点,筹备成立京东贵州公司党委,助力贵阳市全面开启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作为该项工作的重要内容,贵阳市“红色小哥 先锋快递”党建工程,将充分发挥快递物流行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快递小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行业企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据悉,京东贵州公司党委成立后,将通过“筑牢红堡垒、结好红对子、锤炼红先锋、凝聚红力量、传承红基因”等五项举措,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企业文化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同向发展。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在贵州各片区公司的全面覆盖,并通过做实“红色小哥 先锋速递”党建工程,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力量。

  (作者:廖兴丹 郝涌智 吴林燚)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