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绿壳蛋鸡迎来销售热潮养殖户连夜“捉鸡”打包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9   来源:黔南日报  

  连日来,长顺县代化镇麻响村玉石关绿壳蛋鸡散养基地迎来销售热潮,为及时整理打包,基地十几名工人连夜开启了“捉鸡”模式。

  长顺绿壳蛋鸡多为散养,白天捉起来比较有难度,鸡在夜间视力较差,因此,工人们夜间可以钻进鸡圈,凭着娴熟的抓鸡手法,快速打包,及时为客商备足需求数量。

  麻响村曾是长顺县2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由于地形地貌的原因,发展受到了限制。2019年,麻响村根据自身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与长顺县三原农投集团顺智有限公司合作协调,以“公司+村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绿壳蛋鸡养殖产业,开启了养鸡致富的模式。

  麻响村绿壳蛋鸡基地养殖人员班朝忠说:“从养鸡基地开始建以来,我就一直在这个基地做工,工资也比较稳定,离家又近,比较方便。”

  长顺县绿壳蛋鸡有生长快、肉质优良、产蛋量高、养殖成本低等优点,不仅营养价值高,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一直深受广大客商的青睐。

  凯里客商龙付军说道:“绿壳蛋鸡在凯里深受广大市民喜欢,肉质好,汤香。绿壳蛋好吃又有营养,我长期和三原公司合作。”

  目前,长顺县顺智绿壳蛋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带动全县82个村级合作社,、2500余户群众参与绿壳蛋鸡养殖,户均每年可增收6000余元。今年以来,长顺县顺智绿壳蛋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绿壳蛋鸡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共销售2.95万只绿壳蛋鸡,销售额达199.32万元。

  (黄静 李雪春)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