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10:4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南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廖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报南明区统一战线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单位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和统战工作职责,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统战工作,各领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突出体现在思想政治引领深入人心、助力“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以“强南明”贡献“强省会”成效明显、服务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有为、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等方面。在新发展阶段,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实现“强省会”“保首位”“破千亿”的奋斗目标任务繁重,必须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在强力推进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体现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行动指南,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不断取得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要转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联络员充分发挥作用的有效模式,推动统战工作顺利开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理论武装,紧紧抓住《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环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和要求,抓实抓细统战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转变工作方法,增进联谊交友,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统战工作对象,建立完善基础数据,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化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强全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提高信息宣传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养,营造浓厚统战工作氛围。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金方椿)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